广陵街道:综合整治“黑臭水” 扮靓生态“幸福河”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2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城市黑臭水体的存在,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和群众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制约了地区经济发展。近年来,广陵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黑臭水体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民生实事,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摸排、综合施策,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努力为辖区居民递交一份亮丽的生态答卷。

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辖区辖区内黑臭水体,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来抓,充分认识到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不定期调度会商等,与相关职能部门握指成拳,通力合作,形成整治合力,重点对安乐路西侧沟、合群渠等不同河段的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查找短板弱项,认真履行整治责任,确保全街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清、目标明、措施实、成效显。

明确目标,全面排查。该街道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加强排查力度,责任落实到人,对全街道的黑臭水体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组织清除河道垃圾和各类漂浮物,排查排水口有无堵塞、工业园区是否存在污水复流、垃圾倾倒及污水直排等问题,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渠道,持续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保护工作。

迅速行动,动态整治。截污是关键,核心是管网。该街道携手市重点工程处采取倒排工期等模式,通过封堵排污口、控源截污、清淤治理和推进雨污分流等措施,对辖区黑臭水体实施综合整治,在合力治理下,合群渠从曾经的“臭水沟”变成如今的“美丽河”。同时,明确了两级河长责任和责任范围,制定黑臭水体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办法,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