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欢乐庆元宵 生态大通行”一小时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3 来源:市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3日,元宵佳节前夕,大通镇体育馆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一场主题为“欢乐庆元宵 生态大通行年”的千秋公益集市活动在这里举办。此次活动由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牵头,由市文联组织的“一小时巡演”如约而至,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让这场文化盛宴走进了千家万户。

天长市委副书记阚绪瑞等市领导亲临现场,与500多名志愿者及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随着活动的开启,云知意舞蹈队献上了动人心弦的《万家灯火》,瞬间点燃了现场的节日气氛。随后,大通镇相关负责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微宣讲《好儿女当兵去》,深情地鼓励年轻一代积极投身国防,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完美融合。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文化志愿者们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男女对唱《中华全家福》深情地表达了对家庭团圆的渴望;相声《龙年说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解读了中华民族的图腾——龙的文化内涵;而琴笛合奏《唐宫夜宴》则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了盛唐时期宫廷文化的瑰丽与辉煌。

不仅如此,现场还上演了美文朗诵《正月十五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和通俗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等节目,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萨克斯合奏《春风十万里》和戏曲《新春观灯》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文化志愿者郑秀文带来的歌伴舞《共筑中国梦》,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在热烈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这场活动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激发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归属感。下一步,天长市文联将继续发挥文艺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