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条河——善待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九:天长市内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24 16:2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天长市内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涵盖广陵街道和千秋街道行政区域的10条河道、3座水库和两处调蓄站,旨在改善内城河的水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工期为2年。整治范围包括红草湖湿地、老川桥河、北城河、西城河、东城河、人工河、浔河、二凤渠、合群渠、合群水库、合群河口以及浔河口(朱家小圩)等,河道总长度约18.8公里,水域总面积约1.07平方公里。

该项目的实施范围广泛,涉及多个河流和水库,旨在解决内城河现状存在的7大问题,包括旱季污水入河、雨天溢流污染、河道生态功能退化、水系连通不畅等。通过精准治理和对症下药,该项目将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系连通、生态修复、智慧监管等5大类工程及其11个子项工程,以期实现“流域统筹、控源活水、生态优先、长效管控”的目标。

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10月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届时内城河出水入白塔河的水质主要指标将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Ⅲ类水标准,城区河道水质以上主要指标达到IV类标准。这将有助于改善天长市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该项目是天长市近年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综合治理内城河水环境,将有助于提升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增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流域统筹、控源活水、生态优先、长效管控”,打赢碧水攻坚战,提高人民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