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8日,省、滁州市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领导杜永冰、周巧玲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强领导、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充分准备、有效应对,全市已度过感染高峰,基本实现平稳“度峰转段”。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懈怠情绪,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持续加强统筹调度,按照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抓实抓细我市“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各项措施。要聚焦医疗救治,发挥好县域医共体作用,有序推进市镇村分级诊疗,确保患者及时得到医疗救治,要配齐配强救治力量,特别是春节期间,医疗机构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力量和医疗资源最大化满足救治需求;要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对各类重点人群落实联系包保,加强健康监测、动态服务,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要进一步完善养老院、福利院和特殊场所的防疫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风险可控,同时体现春节假期的人性关怀和暖心服务;要聚焦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出行人员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疫情形势常态化监测,制定应对预案,做足充分准备,确保疫情波动早发现、早应对。

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加强统筹调度和组织实施。要进一步细化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要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促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主动查找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欢乐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