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永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落实,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3-01-08 11: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5日,省、滁州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医疗救治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滁州市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全市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在会上强调: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落实,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周巧玲出席会议。

杜永冰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滁州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平稳实现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压峰转段”、顺利度过流行期。要强化思想认识,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作为当前的大事急事来抓,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脆弱人群,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永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疫情研判和指挥调度,强化医疗医药物资储备,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全面提升应对能力。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研究出台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激励保障政策,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要研究出台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入党指标倾斜、入党程序优化、职称评定等方面的激励表彰政策;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服务保障和救治工作;四是要抓好各种防疫药品和医疗物资的及时采购、供应保障工作;五是要统筹管理和督查指导全市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人群集中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六是要统筹管理和督查指导全市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人群集中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抓实抓细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到“两及时、两确保”,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