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十八集小学多彩社团让孩子“学有专长”

发布时间:2022-12-19 10:09 来源:十八集小学 阅读次数: 字体:【  

“俞老师,可敢与我对弈一局?”国际跳棋社团的“小棋王”潘森竟然越级挑战起他们的指导老师,引得同学纷纷叫好,近日,天长市十八集小学社团活动课就上演了这样精彩的一幕。

岂止是国际跳棋,该校其它社团活动一样精彩纷呈:伴着嘹亮的号声和有节奏的鼓点,鼓号社团统一着装,整齐的步伐或走成“十八”字样,或走成“二十大”字样;剪纸社团里,孩子们“点石成金”,一块块普通的纸张在他们的手上,秒变成一件件光彩四溢的艺术作品;非遗社团教室,传承“天官画”的孩子们精雕细琢,绘出的“太平天官”等人物像栩栩如生,彰显了对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挚爱;合唱社团里歌声嘹亮,古筝社团里琴声悠扬,舞蹈社团里一群小精灵翩翩起舞……孩子们尽情投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彰显了较高的艺术素养。

“以乐促智、以技助能、以读养德”。本学期来,十八集小学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课后服务、校园艺术节这个载体,打破年级、班级界限,以学段为单位,组建了国际跳棋、鼓号、书法、天官画、足球、手球、葫芦丝、舞蹈、电子琴、古筝等20余个校级社团,14个独具特色的班级社团。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每一个社团都拥有一个诗意的名子。百花齐放的社团活动不仅让校园“乐翻了天”,也极大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建社团,立平台,练就“十八般武艺”,让孩子们“学有专长”。该校校长王海燕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双减”要求,深耕社团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让社团成为十八集小学特色立校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孩子们拔节成长的精神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