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先进典型为“好人”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2 来源:市文明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3月22日早,天长市中医院体检大厅内,身披绶带的24名各级模范好人在志愿者们引导下参加健康体检活动。

“这是我第三参加免费体检了,医院提供了抽血化验、心电图、CT等多个检查项目,并贴心地准备了早餐。我虽然退休了,但趁着现在身体还好,能为大家多服务一天是一天。我们各级好人模范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为推动全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体检现场,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李宏祥说。

“今年是天长市文明办联合卫健部门连续第三年无偿为各级模范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了。本次活动旨在从社会层面,给予先进典型更多肯定,引领更多市民向他们学习,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模范好人,给他们送去温暖,让爱心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为文明天长、道德天长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天长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天长市不断建立健全帮扶礼遇机制,通过物质奖励、社会尊崇、医疗保健、道德信贷、政治礼遇等一系列方式方案,切实提高模范好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