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集镇:宣传绿色理念 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3-02-17 16:41 来源: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节能减排,近日,金集镇以“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能减排系列主题活动,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让节约意识入脑入心。

宣传绿色理念 推动节约常态化

为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金集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草庙山开展“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创建节约型机关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并在现场向往来群众发放节能宣传单,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促进节能降耗工作。

倡导绿色办公 节约资源能源

机关内做到“四严”管理,严格用电管理,保证人走灯灭、人走屏黑;严格用水管理,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严格用纸管理,资料双面打印,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网络进行文件传输,减少办公用品消耗;严格用餐管理,积极落实“光盘行动”,避免浪费,对不文明用餐行为及浪费现象进行提醒劝告。

推行绿色出行 引领低碳生活

金集镇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鼓励干部职工采取步行、骑行、拼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上下班,家住镇上的职工掀起了跑步、骑行上班的热潮,节能减排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同时安装新能源车辆充电桩,方便职工使用新能源车辆出行。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改善生态环境,就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下步工作中,金集镇将继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让“厉行节约,从我做起”蔚然成风,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