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挥毫泼墨贺新春 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0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9日上午,广陵街道广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该村邀请书法爱好者们为村民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深深的祝福书写成一份份吉祥喜庆的“文化年货”送到村民心坎上,用一幅幅翰墨飘香的大红春联为新春讨个好彩头。

“克勤克俭小康圆梦,富国富民海晏河清”“移风易俗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一干二净除旧习、五讲四美树新风”……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铺纸、蘸墨、舒臂挥洒间,横竖撇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顷刻间,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跃然纸上,令人赏心悦目;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随笔而出,体现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喜庆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移风易俗教育,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活动开展期间,该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通过“身边好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引导广大村民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同心协力共同建设文明家园。

家家户户贴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近年来,广陵街道把送春联文化活动与移风易俗紧密结合,以送“福”字、送春联为纽带,倡导“春节送祝福,传递新风气”,让辖区人民群众感受浓浓年味和人情味的同时,对群众接受移风易俗新理念更是起到了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