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共享小药箱 服务大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07 17:33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孩子现在正需要退烧止痛的药品,想不到在村里就能免费领到了!”1月6日,在广陵街道祝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个临时搭建的“共享药品”台前,药箱里整齐地排列着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感冒冲剂等多种药物。期间,陆续有村民前来咨询,并领到了防治新冠感染需要的常规药物。

特殊时期,邻里有爱。不久前,感冒退热类用药需求激增,迎来用药高峰。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时发布“‘陵’里互助· 共享药箱”行动倡议书,发动干部群众共享药品,互帮互助。通过在村组和小区网格微信群、业主群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在保证自身用药前提下,主动把家中多余的感冒药、退烧药放置到“共享药箱”中。同时,该街道还及时将上级配发、爱心企业捐赠的防治药物一并投入各村(社区)“共享药箱”内,供有需求的群众使用,并详细告知群众这些药品的使用说明,谨防因乱用、错用药品。另外,针对辖区特困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该街道还采取送药上门的形式,以暖心配送服务守护邻里健康。

“我们将方方面面的防治药品资源集中起来,发挥出其应有的救急作用!”广陵街道祝涧村党支部书记、文明实践站站长钱晓军表示,共享小药箱,不仅守护了群众大健康,而且承载起邻里之间的深厚情谊,汇聚成了严寒冬日里一股融融暖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