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 老旧小区变身“幸福港湾”

发布时间:2022-10-03 22:26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们这个老旧小区,因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小区墙上全是小广告,纸糊的,漆喷的,看着就让人心烦,现在墙被刷得焕然一新,感觉整个小区都亮堂了起来!”近日,家住天百小区的张先生说,半月前市里便着手对小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内容涉及消防、路灯、环卫和适老等各方面,老百姓的居住环境通过文明创建“整了容”,生活环境大变样。

今年,我市计划对该市农机大厦、二中宿舍楼、水泥厂家属区、林业局宿舍楼等18个老旧小区(共36栋楼)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148户,总投资约5000万元。

长期以来,我市老旧小区内电线私拉乱接、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一直困扰民生、影响环境,清理工作费时又费力。为此,在老旧小区可利用地块设置临时停车场,对改造区域内的居民免费开放,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改造过程中,自始至终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把有限的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的理念,通过群众“点菜”、政府接单,充分尊重民意。

秋日午后,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幸福感的来源常常很具体。健身器材,休闲长廊,平整的路面,整洁的环境,随处可见的公益宣传标语,孩子们嬉笑玩闹,老人们安详晒着太阳。有地方停车了,管道不再跑冒滴漏了……这些点点滴滴的方便、舒心和美好,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所居之地成为温暖的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