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倾听社情民意 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0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同意改造!”“这是国家惠民的好政策,我们全力拥护!”“这是改善我们大家的居住环境,早改早受益嘛!”……当广陵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时,小区居民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推动国家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实施,改变市区部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旧”的状况,连日来,广陵街道超前谋划,安排所属社区并邀请市公证处通过登门入户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与建议。

“今年我们创新工作方法,提出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物业覆盖'双同步,居民就完善老旧小区长效机制形成共识方可纳入改造计划,对改造后的物业服务模式、缴纳必要的物业服务费用等形成共识方可开工。”街道物业办负责人表示。

在征集社情民意的过程中,街道帮助老旧小区成立管委会等自治组织,要求自治组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提出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街道提供的物业服务菜单,方可适当收取居民改造后物业服务费用。根据目前入户调查情况,绝大部分居民表示积极支持此项工作。

目前,根据居民群众意愿和入户公证结果,广陵街道计划申报玩具厂家属区等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改造面积达6.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634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