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8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千秋街道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动好家风、好民风、好社风落地生根。

在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街道宣传部门和社区联合举办了“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签名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随后,现场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现场的志愿者们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传各种不文明行为带来的不良后果,从思想根源杜绝不文明现象,让文明新风“吹”进每个人心中。

除了主题签名,千秋街道各个居村还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大走访”活动。活动期间,居村工作人员会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围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开展走访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页、明白纸、手提袋等相关措施,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文明新风尚,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让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乡风文明程度。“移风易俗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关系着大家的幸福指数,我一定会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带头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社区老党员肖昌彬深有感触地说。

今后,千秋街道还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引导大家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