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扎实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5:45 来源: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老师教得很耐心,还解答了我很多问题。”天长市千秋街道的张女士是位全职宝妈,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张女士开始焦虑就业难题,得知政府在家门口举办免费的家政培训班,第一时间报了名。

“现在家政就业需求大,待遇高,等孩子大一点,我也能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不用搭一个小时的车去市区,在镇上就能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实用,还简单易懂,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还能经常举办。”参加培训的铜城镇沈大姐对此次培训表示了充分肯定。

为帮助妇女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天长市商务局、妇联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大力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9月7日,天长市成功举办了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培训会,家政培训讲解师围绕职业道德教育、理论知识讲解、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讲解了家务整理、照料婴幼儿、护理孕产妇、陪护老人等业务知识。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主动展示学习成果,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家政知识和服务技能。

此次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培训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进行,全市共设置的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并在主会场设置了互动环节,来自全市各镇(街道)近2000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家政行业的认识,更新了就业观念,也增强了从业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帮助家政服务人员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天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