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广陵街道:居民健身有“趣”处 快乐健身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4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以前只在大城市才见过的高档公园健身器材,现在我们这里也有了,每天人来人往,欢声笑语,再也不用沿着马路散步了,政府真的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啊!”近日,家住天宝社区香樟园小区的刘奶奶刚从外地返回故乡天长,看着家门口的小游园新安装好的一批智能化健身器材,由衷地拍手称赞道。

全民健身不仅可以调动社区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还能营造良好社区文体活动氛围。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处处可健身、人人会健身、天天想健身”浓厚氛围,贯彻落实好“十项暖民心”行动之“快乐健身”项目,去年以来,广陵街道通过前期征集辖区居民对健身器材的种类需求,根据居民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配置了既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双位漫步机、腰背按摩器、太极揉推器,也适合青少年、儿童活动的伸展器、坐蹬器、腹肌板、跷跷板等全民健身器材。这些健身器材不仅种类丰富,安全可靠,而且设置了夜晚照明设备,特别一提的是这批智能健身器材融合了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构建智能网络,为广大居民健身带来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运动体验,适合广大各个年龄层次的群众锻炼。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这片家门口的“健身房”终于在春节前夕与广大社区居民见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喜气”。

“运动健身不仅能增强体魄,还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社交娱乐方式,有助于增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陵街道将继续广泛倾听居民的诉求、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切实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打通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公里”。(广陵街道:刘世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