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安徽天长法律援助维护受伤职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9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的工伤纠纷案件已经圆满结案,5万元赔偿款已一次性到位,再次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广陵街道田庄社区农民工戴某特意来到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题有“正义的守护神,人民的好律师”字样的锦旗送到律师徐晓菲手中,以表达其感激之情和诚挚的谢意。这其中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据了解,戴某原在天长市一家橡塑制品公司打工,因去年冬天上班时操作不慎,手指被机床严重割伤,血流不止,公司负责人虽安排戴某回家包扎,但随后对戴某受伤医治一事不闻不问,后经多次协商,公司方仍不愿意支付其相应的赔偿金。无奈之下,戴某只有来到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经审查、审核材料,求助当天,法律援助中心便为其指派律师徐晓菲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徐律师接受指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戴某进行谈话,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制作了相关笔录。徐律师了解到戴某工作时已年满六十周岁,经核实,戴某系失地的农民且未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相关司法解释:用人单位聘用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务工农民,在工作时间内、因工作原因伤亡的,应当适用《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工伤认定。

在对案件有了初步认识后,徐律师立即着手调查证据、准备材料,在依法申请劳动仲裁被拒后,又另辟蹊径,多方获取新的证据准备依法起诉。徐律师积极联系当地派出所调取相关出警资料,并走访了多名在场工友进行佐证,确定了戴某上班时受伤的法律事实。在充足的证据面前,该公司无可辩驳承认过错,并主动寻找戴某协商解决问题。徐律师顺水推舟,通过耐心调解,做双方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5万元赔偿款一次性解决该起纠纷,使该案圆满了结,受援人的权益最终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李炳旺 )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