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天长市安心托幼暖民心 幼有优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6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19日下午,天长市实验幼儿园根据市教育体育局“安心托幼”相关宣传活动部署,将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搬进了天发广场,有趣的户外教学活动引来了数百人的围观。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孩子们跟着老师节奏,一段音乐、两床垫子、三张大板凳就成了他们锻炼身心健康的神奇道具。活动中,孩子们从单人走平衡尝试越过教师设置的各种“障碍”到大家自发地团结成一堵“人墙”,为最终的龙舟总决赛做好准备。韵律游戏化的热身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参与热情,他们在不断升级的游戏闯关中既锻炼了平衡力、合作能力、也培养了规则意识,为步入小学奠定了身心准备基础。

该园从去年9月开始,根据上级部门安心托幼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幼儿园保教服务能力,以多种形式的宣传、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

同时该园立足园所实际,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原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要求,有计划地开设了趣味游戏、绘本阅读、创意美术、安全卫生教育、户外建构、体育活动、生活习惯养成等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 在有效时间内,给足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们在丰富的游戏活动中健康、让家长托的安心、放心。(侍宝娣)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