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天长市石梁镇举办“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5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6日下午,由天长市石梁镇党委、政府、文明实践所主办,天长市石梁镇妇联、文化站、社工站承办的新徽菜·名徽厨“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在天长市石梁镇观音湖民宿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围绕“三八”妇女节这一主题,旨在通过回味妈妈的味道,更多地思念妈妈、感恩母爱,同时为女职工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展示厨艺的机会,让广大女同胞们一起开心过节。

    本次大赛分别从天长市石梁镇的9个村社区和镇政府中选出了72名参赛选手,其中包括了村书记,妇女主任等。大家挽起袖子拿起菜刀,颠锅挥勺,切菜摆盘,展示巾帼风采,宣扬徽州美食文化,用心制作出舌尖上的美味,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比赛采取现场制作、现场品尝、现场评分的方式,评委们依据厨艺厨技、菜肴呈现、口味特色、营养搭配、菜名创意及饮食文化等要素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大赛设置大众品尝区,参赛人员一同品尝参赛作品,互相交流做菜经验,感受“舌尖上的邻里情”。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工程,让热爱徽菜的女职工们能够以厨会友、以食为乐,搭建女性施展才能的舞台,同时推动乡村振兴和休闲旅游业的发展。(王磊 张慧 程小宁)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