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网】天长市广陵路幼儿园把活动搬进广场 延时延爱护童年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1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赵老师,告诉你,七可以分成1和6......”日前,天长市广陵路幼儿园走出校门,把活动搬进了吾悦广场中庭,带着幼儿们在不一样的场地上玩起了游戏,引来了数百余人围观。

  一顶标有数字的帽子,成了老师和幼儿们游戏的工具。在《猜猜我是数字几》数学活动中,该园陆文靖老师将数之间的多一少一关系、相邻数、单数和双数等一些数概念,巧妙地融合于游戏中,把枯燥、抽象、严谨的数学活动,变成幼儿喜爱的游戏,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主动地思维,始终处于乐学的状态中。

 “真是外行看热闹,内行有门道。我从来没想到,幼儿园里的孩子,也知道相邻数、单双数,就这么玩玩闹闹中,掌握这么多的知识。”观摩游戏活动的群众纷纷感叹道。

 “安心托幼政策好,解决了我们下班迟,卡不上点接孩子的苦恼,原以为老师们只帮忙看护孩子,让我们安心,谁曾想还开展了这样‘有内容’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这样的授课方式让我感到惊喜,真是好上加好,让我们开心!”大二班潘懿晗的家长激动地说。

 第二节展示的活动是该园赵世雯老师带来的数游戏,幼儿们围绕“你问我答”“好朋友”“切西瓜”等不同的游戏方式初步掌握有序的进行“7”的分解与组合。了解数组成的递增、递减规律、互相交换的规律,通过探索、游戏、交流、在玩中学,学中玩,达到活动目标与幼儿兴趣最优化的结合。幼儿在游戏中的探索与思考,与教师有质量的互动,推动游戏不断深入,幼儿在游戏中深度学习,学习品质得到培养,亲身体验获得粗浅知识。

 活动中,两位教师还注重引导幼儿将内化的思维活动,转化为外化的语言表达出来;而对于能力弱的幼儿,则是通过外化的语言,引导帮助幼儿进行游戏,真正做到"关注每一个幼儿"。

 据悉,为切实把“安心托幼”这项暖民心行动做细做实,该园在延时托管服务中涵盖了五大领域课程,通过多样化的课程内容让幼儿从“知”到“智”,从“会”到“慧”。

 “把活动搬到广场上,旨在助力这项“暖民心”工程稳步推进,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更是我们幼儿园在防“小学化”的教育践行。通过活动的展示,让家长以及社会大众直观的了解,幼儿园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教?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幼小衔接观念。”该园负责人柏秋红介绍道。

 柏秋红表示,去“小学化”教育不只是从形式上去除,而需我们教育者从思维上发生深度思考,思考如何让课程游戏化,如何让幼儿和生活发生关系,如何卷入幼儿深度思考和创造,从而实现家园步调一致,共护幼儿成长。(朱玲)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