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天长市“微治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7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家住天长市文峰名苑小区12号楼陈世忠向社区反映,夜晚小区光线很暗视线不清。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与物业经理商量后,特地在12号楼栋旁安装了一盏路灯,方便大家夜晚出行。

    近年来,天长市持续实施暖民心行动,从细微处着眼和发力,用好“微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搭建由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参与的三方协商议事平台,设立“红色议事厅”,推行“三联办”联动机制,由党员带头为群众解难题,将物业管理服务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采用“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近就业的目标。截至去年底,该市“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访问481468人(次),登记求职居民29099人,注册企业1331户,发布岗位4476个,求职居民570人,实现就业513人。

    与此同时,在天长市老城区的土城社区,利用原汽车站候车厅改造的社区老年食堂,因经济实惠、套餐营养丰富,受到很多老年居民的点赞好评,成为附近很多老年人每天必来的“打卡地”。截至目前,天长市已完成66个老年助餐点建设任务,城市社区老年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100%,老年助餐服务“15分钟生活圈”已经形成。(刘世军)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