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天长市妇联:筑牢女性健康 开展“两癌”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3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哦,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检查,总觉得不好意思,经你们这么一说,原来还有这样的好处,我今年准备去检查检查,具体有哪些流程呢...”活动现场,一位听了宣传的李大姐,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

为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 3月3日下午,天长市妇联联合市医保局、市妇计中心等相关单位开展“两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科普“两癌”防治知识,宣传“两癌”免费检查、救助和医保报销的相关政策,并结合2021和2022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的具体案例进行宣传。为2023年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营造良好的氛围,从而调动妇女群众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和医保局走访慰问经筛查确诊“两癌”2名低保妇女群众,仔细查看并询问了解她们住院治疗及费用报销的相关事宜,对就医费用进行全面梳理,将符合政策范围的就医费用进行现场受理,同时向她们宣传医保政策,特别是“两癌”办理医保慢性病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并留下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嘱咐她们有疑问及时咨询。下一步,市妇联将通过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对“两癌”办理医保慢性病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广泛宣传,“两癌”妇女进一步吃透用活医保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