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天长市伟业医院用情用心做好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15 15:28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你是否在进入医院后经常能看到很多身穿红马甲服务的人,他们的出现,加快了就医的速度。他们奉献爱心、传播文明的同时也在为社会做贡献。志愿者们就是这样一群充满爱心的人,他们在门诊大厅、各医技科室及诊室将爱心和文明传播。

    上午正是门诊就诊的高峰时刻,志愿者们正忙着为来院就诊的患者进行门诊导诊、导医等便民服务。其中一位手持拐杖,单脚走路的患者刚刚来到医院便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志愿者们赶紧上前搀扶并帮助患者拎过手中物品。经询问得知,该患者腿部骨折,独自一人来到门诊大厅。在得知情况后,赶紧从医院服务台处推来轮椅,扶着患者坐上,推着他前往骨科就诊。“太谢谢你了,让我一进医院就感受到了医院的暖心。”该患者连声感谢。

   

这位腿部骨折的患者只是志愿者们服务的众多患者之一,帮助行动不便者更快就医也只是志愿者服务内容中的一项,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大厅的患者提供问询、挂号、拿取报告、导医、解释、护送、取药、陪伴就医等多项服务内容。

“叔叔,这边人少排队快可以先来这边等待”“奶奶,您一个人吗?我带您去挂号候诊”……

“谢谢你,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今天一天我都不知道怎么看病,现在我只需要回家吃药就好了”老奶奶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原来这位87岁的老奶奶因脚疼前来就医,儿女没在身边,一人就诊时不知怎么挂号看诊,志愿者搀扶着老奶奶坐下,为老奶奶去挂了号,医生看完诊,又为老奶奶取了药,并为老奶奶标明了药物的用法,嘱咐老奶奶注意事项休息好才离去。

   

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切实高效的帮助患者便携就医,伟业医院召开了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制定活动方案,规范服务内容,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他们收集接触到的病患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医院相关部门反映,通过开展自愿服务,不断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房庆兵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