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广陵街道:老有所学暖民心 “茉莉”芬芳“醉夕阳”

发布时间:2023-03-27 14:34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一次次悠扬的唱腔从社区里传出,悦耳动听的声乐,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天长市广陵街道天一社区“茉莉花”老年艺术队广泛组织辖区内老年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沟通交流和展示自我价值平台,实现社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十项暖民心之“老有所学”行动实施以来,广陵街道高度重视,致力把老年课堂打造成为社区老年朋友第二个“温暖的家”。街道实行便捷和融合办学模式,充分协调和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资源,让“老有所学”绽放最美“夕阳红”。地处天长市中心城区的全国文明单位——天一社区,在春节、元宵节、国庆节和重阳节等重要节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全面展现社区老年人积极、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该社区还邀请专业老师教授大家舞蹈、书画、戏曲和声乐等知识,着力提高社区老年教育的专业性、趣味性和娱乐性,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精神生活需求。“到这来唱歌以后认识了好多新的朋友,我们也学到了好多新歌,也学到了乐理知识,我的退休生活又丰富起来啦!”家住天一城市花园小区的“红歌”合唱队成员周智明表示,随着各课程的开展,身边的老伙计们纷纷表示眼界变得开阔了,精神变得愉悦了,身体变得健康了,人也变得年轻了。

“‘茉莉花’老年艺术队不仅让老人们有了展示自我、寓教于乐的平台,也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天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他(她)们是一群文艺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因为共同的爱好相聚在一起。下一步,社区将依托老年文艺队这一平台,鼓励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互动,用“活到老、学到老”的终生学习理念,用健康的文艺活动来充实精神文化生活、融洽邻里关系,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天长市广陵街道:刘世军 姚宪平)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