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千秋街道:老年助餐食堂,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08:19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习以为常的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千秋街道一直用心用情用力,通过建立老年人助餐食堂,拓宽助餐覆盖面,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暖心餐,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为老年人打通助餐服务最后一米”。

红烧鱼片、土豆烧肉、西红柿炒鸡蛋、咸菜烧肉……一道道鲜美的菜肴摆放整齐,前来就餐的老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话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窗明几净,设备崭新、环境舒适温馨。菜品荤素搭配,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喜欢的套餐,随后找座就餐或打包带回。食堂每日消毒,落实卫生防疫措施,精心挑选时令的食材,制定花样菜单。“老年食堂好啊,干净,服务周到,而且菜品多样,烧得也软烂,很符合老年人的饮食要求,现在子女都忙,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吃饭问题了。”一位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对千秋街道社工表达了对老年助餐食堂的满意。为保障老年人的健康用餐,千秋街道民政办定期检查各站点安全卫生、时令菜单和食堂员工服务态度等情况,政府还对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惠民补贴,让老年人吃得安心、舒心。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去年以来,千秋街道一直致力于问需于民,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针对老年人就餐实际需求,不断推动“家门口”助餐体系建设,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盘活整合资源,全力打造老年助餐食堂,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用实际行动确保老人们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老年助餐食堂运营,加强监督管理,逐步提升标准,改进菜品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辖区老年人就餐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食堂。(千秋街道:张思静 王仁花)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