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法援保障工友权益 助力维权喜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1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不断深化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道路上,天长法援携全市法援律师志愿者服务团扎实致力于城乡困难群体维权事业,在案件的不断办理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暖心的事迹,这些可爱的年轻律师们珍惜着每一次指派的机会,在锤炼业务能力的过程中,始终将为受援人维权事业放在第一位。近日来,一起工友受伤获赔偿的案情,援助律师勤恳的服务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收获了工友们送来的锦旗。

戴某在我橡塑制品公司上班,某日在公司车间操作时手指被机床割伤,血流不止,单位负责人安排戴某回家包扎,但随后对戴某受伤一事不闻不问,拒不赔偿。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受理了戴某的申请并指派安徽李志萍律师事务所徐晓菲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徐律师接受指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戴某进行谈话,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制作了相关笔录,徐律师了解到戴某工作时已年满六十周岁,原则上不属于法定的“劳动者”,但经核实,戴某系失地的农民且未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最高院的相关司法解释:用人单位聘用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务工农民,在工作时间内、因工作原因伤亡的,应当适用《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工伤认定。在对案件有了初步认识后,徐律师立即着手调查证据、准备材料,在依法申请劳动仲裁被拒后,又辗转反侧,积极准备新的证据准备依法起诉。徐律师积极联系当地派出所调取相关出警资料,并走访了多名在场工友进行佐证,确定了戴某上班时受伤的法律事实。在充足的证据面前,该公司无可辩驳并积极寻找戴某协商调解,最终达成了以5万元赔偿款一次性解决该起纠纷的调解结果,该案圆满完成,受援人的权益最终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准确地理解并适用相关法律规定,认真且严谨的办案态度,感动了每一位工友,是所有人的齐心协力才使得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程序的保护而作为对尽职尽责的徐律师的感谢,工友们送来了鲜艳的锦旗,这是对努力的回报,也是对良心的回应。法律援助事业还在继续,感人的事迹我们下次再会。(周立)

徐晓菲律师(右一)接受工友们送来的锦旗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