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 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3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开展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民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郑栅洁强调,要聚焦解需求、补短板,进一步谋深谋实民生实事的目标、措施、政策,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站在基层和群众的角度,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扩面提质,加大政策集成创新,最大限度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确保各项举措可操作、能落地。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日常调度,有力有序推进。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民生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形成多元化民生供给机制。要科学测算投入,兼顾需求与可能、当前和长远,充分考虑市、县财政可承受能力,反复推敲、系统论证,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郑栅洁指出,民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群众得实惠,必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要让群众评判实施成效,把政策详细解读给群众,把成效真实展现给群众,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跟进掌握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不断拓展领域、丰富内容,确保我们“干的事”能够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鼓励基层探索,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创新手段和方法,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干一项、成一项,坚决防止出现“形象工程”“豆腐渣工程”。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推动、关键环节亲自把关,真正做到扑下身子、紧抓不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指导,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