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统筹推动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郑栅洁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10:46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加强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政治生态建设、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我省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化经贸合作,稳妥吸引台湾优势产业来安徽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产业合作。要优化人文交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来我省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要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固本强基,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选优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维护高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严字当头,健全高校政治生态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坚持协同共进,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民生工程选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逐级提升的原则,加强对项目有效性、合理性的系统论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把民生工程实施好,聚焦养老、就业、托育、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创新监管机制,完善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第三方评估,提高财政资金、社会资源的使用效率,确保取得实效。要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任务,分到条块,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管好用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禾)

(2022年02月22日《安徽日报》第一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