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 快乐健身〗2023年天长市全民健身进机关

发布时间:2023-02-06 16:31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3日下午,市教体局赴档案局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开展的是抖空竹健身活动。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作为一种中国古老的技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

活动伊始,教体局工作人员先向大家讲授抖空竹的要领。随即进行了展示,只见小小的空竹在长线上行云流水般飞舞着,令人赏心悦目。其中,例如“蜻蜓点水”“鲤鱼摆尾”等高难度动作更让在场的人员大开眼界,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在空竹体验环节,教体局工作人员手把手耐心地传授抖空竹的要领,通过现场体验抖空竹,大家不仅增长了抖空竹的技艺,而且增进了部门间的友谊,现场不断发出阵阵欢笑声,大家由衷的享受着抖空竹带来的喜悦。档案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空竹,没想到这么有趣。今晚回家,我准备教家人一起玩。”

抖空竹是一项全身运动,它不仅可以使上下肢肌肉、韧带富有弹性,关节灵活,还能有效地增强内脏器官和血液循环系统的功能。增大肺通气量,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促进骨盆的生长发育,提高身体的力量、柔韧、灵敏等素质,提高弹跳力和平衡能力,对身心健康都非常有利。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加强了大家对非文化遗产空竹技艺的认识,以后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