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 快乐健身〗天长市已成功新建两个“社区智慧口袋体育公园”

发布时间:2023-01-31 08:16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快乐健身”的专项部署,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天长市广陵街道天佳路游园、千秋街道园林社区游园等两个“社区智慧口袋体育公园”项目已如期交付。

该项目为市教体局和广陵街道、千秋街道共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0万元,于2023年元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涉及场地面积约86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国民智能体测站、智慧健身车大屏互动区、智慧二代路径健身区场地的硬化铺装以及健身步道等,使“开门即健身”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悉,两个“社区智慧口袋体育公园” 以“体育+科技”为理念,融合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构建智能网络,为全民健身带来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运动体验。使用手机可以扫描健身器械上的二维码,参与体质测试,可获悉自己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完成各项体质测试后,可登录查询“运动处方”,并参考“运动处方”,进行科学锻炼。“这是我见过最高级的公园健身器材,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锻炼。”附近一位正在健身的市民说。

“社区智慧口袋体育公园”充分结合人民群众的运动喜好,重视群众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能够满足各年龄层次的群众。不仅可以吸引各年龄层人群到公园中参与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还可以增强群众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身体素质、享受美好生活,体现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