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 快乐健身〗天长市第三届“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4 15:37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秋阳杲杲,秋意浓浓,天长市新街镇“99号彩虹公路”暨第三届“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于2022年11月12日鸣锣开赛。

为更好地展示滁州江淮风水岭国家风景道新街镇“99号彩虹公路”特色美食、靓丽风景、文明乡风,通过观光、旅游、休闲、表彰激励等形式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体育+旅游,值“2022驾游安徽·自在岭上·爱到天长”活动举办之际,新街在在新街镇全民健身中心及芦花迷宫开展第三届“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

天长99公路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天长地久”为主题,形成“一心一环”全域旅游格局,全力打造“浪漫爱情线”。公路全长52公里,起点为G345来安交界,途经汊涧、新街、郑集、冶山、金集五大美丽乡镇景点,形成一条完整的景观带。据悉,“安徽自驾游大会”是我省着力打造的文旅产业品牌活动,本次自驾游大会首次走出皖南、走进皖东。

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新街镇段全长约11.5公里,由西向东途经新街村、兴隆社区、勤东村、石庙村、峰阳村,围绕“花香新街”为主题,打造了“芦花迷宫”“芦花客栈”“十里芦花”等网红打卡景点,绘就了一幅宜居、宜游、宜养的乡村文旅画卷。

活动当天,天长市新街镇第三届“飞龙杯”骑游大会暨特色产品展销会在新街镇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多名骑游爱好者从天长市红草湖湿地公园出发,红草湖往新街镇方向:起点红草湖公园(7:50集合点)--途径G345—左拐进新街镇飞龙路—新街镇全民健身中心;新街镇往红草湖方向:起点新街镇全民健身中心—芦花迷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补给站)—川桥水库(打卡点)—七里桥—红草湖湿地公园(终点)。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倡导了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了风景道的壮美、新街镇的蕴秀。

随着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村”味十足的各类乡村体育活动也在勃兴。吸引着人们前去观赏。以“自行车骑游大会”为代表的乡土体育。也让很多人看到了乡村体育的潜力,在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乡村活动还以赛事举办的形式带动乡村休闲旅游体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