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爱耳护耳 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7 来源:仁和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3月1日上午,仁和集镇志愿者服务队协同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来到王桥村,开展了一场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

现场设立了义诊服务台,医生详细耐心的解答了群众咨询的耳部问题,同时科普了很多耳朵保健知识。面对听力下降的老人,医生现场指导了几个按摩小技巧,用来缓解耳部不适,同时建议及早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爱耳护耳的保健知识讲座,用一组组震撼的数据来提醒大家要重视耳朵健康,通过一个个生活和工作中经历的事件来提醒大家不能长时间使用耳机、不用硬物掏耳朵、不在脏水里游泳或洗澡,还要远离噪音环境、避免身心俱疲、不滥用抗生素、不用力擤鼻涕等等,除此之外,志愿者还现场教学了几个简单易操作的预防耳部疾病、保护听力健康的按摩手法,提醒大家预防最重要,一旦发现听力下降,一定要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爱耳日的宣传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于耳部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为营造全社会爱耳护耳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减少和控制听力残疾发生的发展提供了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