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衣”旧情深暖寒冬 爱心有“陵”递真情

发布时间:2024-01-02 16:06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时间一天天过去,严寒也一点点逼近灾区,当地群众能否穿上干净整洁的棉衣棉服,牵动着广陵街道广大干群的心。12月26日,广陵街道“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中国邮政“救灾捐赠物资免费寄递”活动号召,第一时间在辖区内发出倡议,动员干群积极向积石山县地震灾区捐赠救灾御寒棉衣,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冬日关爱和温暖,助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幸福美好家园。

“以前家里的衣服,虽然款式有点过时,但洗得干干净净,烫的平平整整,也一直舍不得扔。但时间长了,也占用大量衣柜空间。”家住广陵街道浔河社区滨河观邸小区居民葛华欣慰地表示,前几天还在思考怎么处理这些衣服,现在好了,听说这些衣服还可以送给需要的人,直接由邮政快递承运到地震灾区,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也让这份爱心得以传递。

“衣”旧情深暖寒冬,爱心有“陵”递真情。“捐赠的衣服经过处理后,犹如获得了新生。我们募集棉衣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广陵街道“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接受的衣物均是适合捐赠要求且清洗、消毒后,由邮政部门负责承运,无偿提供给受灾地区有需要的群体。据统计,截至12月29日上午10点,该街道“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已接收永福社区爱心居民韩礼美捐赠的10件崭新防寒保暖冲锋衣和15件全新棉上衣。接收天福社区35件冬季羽绒服、棉袄、土城社区48套(件)毛衣毛裤……据统计,此次捐赠活动接收衣物55箱。

地震无情,人间“邮”爱。据悉,此次街道募捐的棉衣将由中国邮政使用邮政EMS,对救灾捐赠物资实行免费寄递服务,充分发挥“国家队”能力,为灾区人民送去关怀与帮助。在物资抵达当地后,在当地应急、民政部门统一组织下,有序发放给受灾地区有需要的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