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扫黄打非扬新风 护苗行动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5:08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深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教育,近日,永丰镇桥湾社区和蒲东村开展“扫黄打非扬新风,护苗行动润童心”进校园活动,倡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远离和抵制盗版出版物及信息。

“同学们,我们平时购买书籍应该去什么地方呀?”志愿者进入班级后,与孩子们进行了“扫黄打非”你问我答活动。志愿者分享了通过查阅出版方和分辨书籍纸张质量等方法,来鉴别非法出版物,引导学生到正规书店购买和阅读各种出版物,不购买盗版书籍、不合格的文创用品等,增强学生购买正版书籍的意识,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近年来,桥湾社区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优势,整合村文明实践专管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定期对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浴室、菜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此次活动大力提高了学生对版权的认识,增强他们抵制、远离盗版出版物,下一步,桥湾社区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活动,为辖区广大学生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共同建设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