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天福社区:“119宣传日”主题活动——党聚民心暖立冬 消保为民守初衷

发布时间:2023-11-09 09:55 来源:广陵街道天福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共建和谐平安家园。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值此“119宣传日”之际,广陵街道天福社区联合博瑞消防紧密结合消防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要求,邀请了辖区宾馆、饭店、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群体,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首先由大拇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大家宣传了用电、用火、煤气安全知识,通过讲解火灾危害真实案例,警示大家预防火灾并告知应急处置方法,叮嘱大家日常生活中应重视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接着现场模拟起火场景,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让现场人员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从而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趣味互动答题,调动大家的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队伍“兵分两路”。天福社区联合党委的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网格,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对服装厂、玩具厂、电子加工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是否存在灭火器过期、电线私拉乱接、货物堆放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另一边博瑞消防的志愿者们走访了社区低保、孤寡空巢老人,重点关注用火用电安全,排查安全隐患,并免费向他们赠送了灭火器。广大居民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生命不可彩排,消防安全不容忽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努力构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