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镇:“通爱星期天 废品换绿植”绿色健康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8 来源:大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传递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增强青少年儿童对垃圾投放分类的理解和养护绿植的动手能力,近日,大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妇联开展“通爱星期天 废品换绿植”绿色健康环保主题活动,大通镇“爱心妈妈”“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和12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兑”出绿色春天。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活动现场把一盆盆绿植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兑换台上,活动刚开始,闻讯而来的小朋友们手里提着废纸盒、废报纸、饮料瓶等废品前来兑换自己喜欢的绿植。志愿者化身“秩序员”和“讲解员”一边组织小朋友们排队有序兑换,一边讲解兑换规则和垃圾的分类标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不仅“兑”到了自己心仪的绿植,还在“做”中学会了垃圾分类。

“兑”出健康生活。兑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小课堂。“今天我们兑换的绿萝还有多肉植物,大家回去养护要注意光和温度、浇水、肥料、换盆、病虫害防治……”志愿者化身科普老师为小朋友们普及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种植方法,带领小朋友们在农家书屋查阅一些植物栽培相关的小知识。同时在课堂上,志愿者也教会小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学会随手关灯、节约用纸、节约水资源等低碳生活好习惯,让小朋友们明白健康生活、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个环保小卫士。

“兑”出快乐童年。最后的“拥抱春天 呵护绿色”的游园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认识了公园里的很多植物,并介绍了各种植物的养护小秘诀。小朋们也带着自己兑换的绿植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给绿植松土、浇水、施肥……感受着亲手种植获得的快乐,让孩子们在日后的时间里照顾绿植更加用心,也让爱护自然、绿色环保的观念扎根到小朋友们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受到了很多家长朋友的赞扬,都纷纷表示希望在大通镇多开展活动,让孩子们能在学习之余感受春天、亲近自然,在生活中养成环保节约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