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老有所学”暖民心 为老人生活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4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千秋街道通过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红色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暖民心行动”系列中“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实现辖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安。

9月6日上午,千秋街道在园林社区组织开展“老有所学 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年人介绍社区老年学校的办学目的、教学内容、招生对象和招生数额等。与此同时,为了利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助力老人日常学习,志愿者们还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滁州学习网”微信小程序,并指导老人如何在小程序里选择学习板块,开展学习活动。

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教育需求日益增长,加快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千秋街道主动回应广大老同志的关切和需求,开展各种各样符合老年人特点的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推广老年教育网络学习平台,让老年人在家里、手机上就能学习;协调利用好居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大舞台、图书阅览室等各类教育和文化活动资源,努力解决好老有所学教育所需的教学场所、设施设备等问题,逐步实现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服务网络全覆盖,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多样化学习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