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乡镇电商物流站点巡查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0 来源:天长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优化天长市市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前期天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研,初步选取并升级改造了4个镇级站点和30个村级站点,站点升级包括但不限于门头改造、硬件升级、服务优化等措施。

为准确获悉站点的实际运行情况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电商中心于216日进行了一轮站点巡查工作。通过本轮巡查,站点管理员对拟定为站点配备的资产就位情况进行了逐一盘查,对已经就位的资产进行统一标识、登记入账,同时核查了站点服务台账的登记工作。

通过与站点负责人的沟通交流,站点管理员对于站点的运营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记录,为下一阶段站点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依据。

交流过程中,站点管理员对于站点的运营规范、资产代管、服务流痕等要求进行了反复强调,同时向站点负责人宣贯了:镇村站点建设在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解决最初和最后一公里快递难题的重要抓手,是农村电商工作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农村电商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入,为站点赋能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站点建设工作的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