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推行联办机制 推动为企服务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8 来源: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天长市推行为企服务平台企业诉求“一口收办”与市级领导“签批办”“协调办”、包保单位“直接办”“协作办”、服务中心“跟踪办”“督促办”等多种形式的联办机制,快速响应企业诉求,推动为企服务方式、能力、效能全面升级。

市级领导“签批办”“协调办”。针对通过OA系统签收的滁州市企业家早餐会、各类企业家座谈会等交办问题,市级领导高度重视、签批交办,针对疑难问题,牵头召开协调会全力化解。去年以来,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形成会议纪要的形式,先后召开关于提高天然气保供能力、金盾涂料整体搬迁项目变更投资主体、新源仪表等8家工业企业“绿色通道”房产办证、超隆光电融资等20余次专题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疑难杂症。

包保单位“直接办”“协作办”。今年以来,重新设计“天长市为企服务联系领导走访情况反馈表”,分为“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需要提交解决的问题”3大部分,强化包保责任单位是为企服务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近日,市委编办在走访安徽海马特救援科技有限公司时,面对企业反映的需要对厂区进行扩容的诉求时,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属地石梁镇人民政府,通过“直接办”“协作办”,为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多达3套,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正有力有序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服务中心“跟踪办”“督促办”。天长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纸质交办单、电话、邮箱、微信、QQ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跟踪督办。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方面,充分考虑承办省市交办件逾期扣分因素,结合省第三方“好差评”电话调查满意率结果等进行综合评分,并将评分结果纳入到市直各单位和镇街的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截至目前,天长市未发生一起企业诉求办理回复逾期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