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汊涧镇:移风易俗促文明 绿色祭扫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7 来源:汊涧镇 李炳旺 汪昌化 阅读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清明祭。日前,汊涧镇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扫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镇、村(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各小区张贴文明祭扫宣传材料,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来到学校向居民和学生发放“倡议书”,科普传统祭祀活动对生态环境和对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普及“绿色过清明”的文明新风,呼吁广大居民移风易俗,从注重实物祭扫转向以精神文明传承为主,倡导以网络祭祀、植树绿化、书写祭语、踏青遥祭、代客祭扫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以点带面,推动社会文明整体进步。同时,组织城管办、执法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市管所等部门开展清明祭祀专项整治,清理辖区塑料花及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以杜绝传统祭祀陋习。

此次主题活动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使居民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