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法律援助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9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运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广陵街道组织千秋派出所、广陵司法所、街道关工委、妇联和综治中心等,在辖区部分中小学广泛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高效普法和法律援助服务,为他们撑起了一片“法治蓝天”。

“当遇到校园霸凌时,特别是对方人多时,切勿激怒对方,一定要想方设法远离。”“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爸妈,因为爸妈会帮你处理这件事,爸妈才是拼了命也一定会保护你的人。”……3月25日,在广陵小学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国好人”、广陵小学法治副校长李宏祥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及年龄阶段等特点,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行为与正常打闹行为的区分。他通过案例分析、课堂问答等形式,并告知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及时脱险、及时报告等正确做法。近年来,该街道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突出对未成年基本权利的保护,做到认真体贴、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确保未成年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组织普法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用青少年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涉及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问题,并对法律援助申请办理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号召同学们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纷纷表示,从一系列的主题宣教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一次次的普法宣传就是成长过程中的一场场“及时雨”。

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护航助成长。下一步,广陵街道将继续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牢记用法律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同时,统筹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坚持把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作为重要抓手,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