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永丰镇二墩村开展“世界水日·节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2 来源:永丰镇二墩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3月22日上午,永丰镇二墩村联合辖区内幼儿园开展“节水环保 携手‘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幼儿们喜爱的小故事向小朋友们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以及水的重要性,鼓励幼儿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节约水的好习惯,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紧接着,志愿者们穿上代表着四类垃圾的卡通立体服饰,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去分类等方面,现场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有奖问答小游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矿泉水瓶属于哪类垃圾?回答正确的有奖励!”“我我我,是可回收垃圾!”活动现场幼儿们竞答激烈,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普及了环保小知识,旨在引导孩子们在学校以及家庭生活中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下一步,永丰镇二墩村将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切实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共建绿色环保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