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筑牢“防诈墙” 守护“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9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份以来,千秋街道园林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进小区活动,提升辖区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守护好老人们的“养老钱”。

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组成了反电诈行动小组,他们来到小区广场上提醒跳舞的阿姨们要做到个人信息不泄露、不明链接不点击、可疑账户不转账、陌生来电不轻信,同时还讲解了网上充值返利诈骗案、网贷诈骗案、网上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投资、冒充银行等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技巧。另外,反电诈行动小组还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帮助老年人开通来电预警等功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园林社区老年食堂,反电诈行动小组深入小区发放反诈宣传单,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年人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危害,又通过一个个典型生动的案例进一步加深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引导老人们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宣传中,居民李阿姨说:“这样的宣传特别必要,现在科技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诈骗手段更是花样百出,让我们老年人防不胜防,但只要大家树立防诈骗意识,学习一些防范技巧,大部分情况下还是可以避免受骗的”。

千秋街道通过开展防电诈宣传,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守护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守护好老人们的“养老钱”,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