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张铺镇:“三个到位”织密秸秆禁烧防范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1 来源: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全镇“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把火”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张铺镇坚持“三个到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织密秸秆禁烧防范网。

宣传力度到位。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一封信、宣传册、悬挂各类横幅标语、宣传车广播等多种有效方式,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全面禁烧的重大意义,引领农民群众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紧迫性。

责任明确到位。镇党委、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村(社区)、村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包村、包组、包田块,做到定人员、定区域、定奖惩,努力实现秸秆禁烧任务不落空。连日来,镇村干部坚守在禁烧第一线,在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彻底杜绝焚烧隐患。

督查分工到位。镇禁烧办成立3个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巡逻应急小组:镇村共配备近30部宣传车,悬挂禁烧横幅标语,深入田间地头,流动宣传的同时,一发现火点火情,及时处置;平台监控小组:成立7人成员的平台监控小组,确保一周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全天候盯紧平台监控秸秆焚烧情况;督查小组:由镇纪委成立督查小组,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导致秸秆焚烧现象发生的,严格追究责任。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强化“技防+人防”的禁烧工作手段,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秸秆禁烧巡查,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