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强化宣传教育 预防溺水事故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4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高温临近,为切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千秋街道采取不同方式,利用不同场合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近日,千秋街道民政办和妇联的志愿者走进天长市第四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志愿者们结合防溺水PPT课件,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同伴落水,怎么办”“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安全常识,并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分析身边典型的事故案例,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险性,教育孩子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行为、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大家防溺水自我保护的知识和能力。

在市实验幼儿园,胭脂山社区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制作防溺水手抄报。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一笔一画地勾线、上色,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当中。一幅幅防溺水主题手抄报或浓墨重彩,或黑白相间,或板块清晰,或字迹工整……同学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的安全蓝图,一句句防溺水警句告诫大家不能擅自下河、塘、水库、沟、渠等地方,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小小手抄报生动形象地展示着他们的安全小天地。

在戴坝村,防溺水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邀请附近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并且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讲述了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警醒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针对家长,志愿者们也从如何防溺水、哪些地方易溺水、溺水施救方法、如何教育孩子等方面进行讲解,让他们了解一些基本防溺水常识,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行踪要知晓,务必要尽到安全监护责任。

防溺水安全教育强化了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