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三举措”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6-01 09:15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惠民惠农政策的知晓度,贯彻财政“惠农政策有效落实、补贴资金精准发放、执纪监督严格问责”的长效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广陵街道财政所广泛开展财政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宣传活动,让各项惠民补贴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精准、足额发放,着力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提质增效。

高度重视,规范发放程序。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事。该街道从惠农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抓好信息核实,确保信息准确性。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分片包组,实地看、到家问,逐户登记信息等,对农户申报的数据进行仔细核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惠农补贴金额和农户信息的准确性,倒逼工作人员掌握和解读惠农政策,以更高的业务水平为农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细化举措,提升宣传效率。让群众拿起手机轻松“扫一扫”,就能了解惠农补贴政策,真正实现阳光发放、阳光财政。一方面,该街道财政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一卡通”二维码使用方法和惠民惠农补贴政策,配合代发银行及时做好“一卡通”、社保卡账户变更管理,确保惠农补贴精准发放。另一方面,发动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居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渠道积极转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图片等电子宣传材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在外务工人员也能及时掌握惠农补贴信息。

强化监督,确保资金安全。该街道财政所会同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抽查等方式,帮助农户核对和查询补贴数据,督促各业务站所做好资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上报。接受群众监督,保障群众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业务部门、财政所、村民三方共同监管的合力,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公开透明、安全高效,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更好地服务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