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金集镇:四举措力推年鉴编纂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6 来源: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牵头带领下,《天长年鉴(2023)》编纂出版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全面、系统地记录2022年金集镇经济、社会治理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为宣传、建设金集提供服务,金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四项举措有序开展年鉴编纂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年鉴编纂工作有序开展,该镇主要领导明确落实一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组织年鉴编纂工作,统筹协调年鉴各专题的编写及有关保障,组织经济发展、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科教文卫等部门共同参与,安排有文字写作功底、工作细致、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作主要撰稿人,保证工作责任到人。

规范学习要求。为保障《天长年鉴(2023)》金集板块收稿质量,金集镇年鉴撰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会上传达的年鉴组稿说明、年鉴注意事项、篇目设计参考、条目撰写规范等材料,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工作。

加强沟通协作。金集镇年鉴条目广泛搜集了镇域2022年各项工作的总结材料,包含了农业、工业、文旅产业、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生态环境、项目招引与推进、民生、社会治理与其他大事要闻。各部门在年鉴编纂工作中团结协作,将大纲中各条目细化到部门、责任到位,确保数据的专业性与真实性,为年鉴的编写打好坚实的基础。

严格把关审核。面对作为公开出版物的《天长年鉴》,金集镇坚决把好年鉴组稿质量关,对组稿材料施行“三层审核”,即由主要撰稿人、分管负责领导、主要领导依次进行审核批改,高度注重数据质量,确保计入《天长年鉴》的各项内容符合要求、准确客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