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石梁镇“爱心助残 温暖同行”零距离贴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5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5月下旬以来,石梁镇残联联合天长市残联、市人民医院残疾鉴定组成员为全镇疑似重度残疾的群众开展残疾人证上门集中评定工作,为有办证需求又疑似重度残疾的群众提供上门残疾鉴定服务。

为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在开展上门鉴定前期,石梁镇9个村(社区)干部在辖区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对有残疾评定需求的群众进行了登记,确定评定人员后与区残联协调入户评定时间,确保评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石梁镇陆营村的刘奶奶今年80岁了,因身患多种疾病,且年事已高,一直瘫痪在床无法出门,医生上门后查看病历和出院记录,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康复,根据实际肢体功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了残疾评定。谈起医生上门服务,刘奶奶家人赞不绝口:“镇残联上门服务太方便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上门鉴定的暖心服务。”

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践行了最多跑一次的惠民政策,有效解决了困难残疾人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困难残疾人群众的生活负担,让残疾人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石梁镇此次活动共为全镇18名疑似重度残疾的群众提供了评残服务,获得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