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金集镇:消防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2 来源: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进校园”工作,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5月24日,金集镇消防所宣传人员走进金集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精心布置,教学同行。培训中,宣传人员组织师生们观看了校园火灾教育警示片,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校园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和火灾现场视频,使师生们深刻体会到校园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实战演练,火速行动。结合火灾案例,宣传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并采取互动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公众聚集场所识别安全出口、辨别安全疏散的方向,最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灭火器日常检查、维护及正确的使用方法。

整个培训过程,同学们被真实案例震撼,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氛围活跃,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让师生对“火”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和理解。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不仅树立了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同时促进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链式教育效能,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