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郑集镇:情系百姓修好路 服务乡村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4 来源: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向人大代表反映我们的烦心事是真管用呀,这道儿真是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泥水路终于要变成水泥路了。”郑集镇向阳社区北刘村的刘大爷开心地说道。

该镇人大代表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北刘村有条村道,是村里40多户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但坑坑洼洼的泥土路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尤其是到了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出现许多“小水塘”,常常发生村民滑倒摔伤或车辆陷进泥坑的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为困扰广大村民的“心头病”。镇人大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勘查核实并主动向党委政府进行汇报,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后,决定将该段道路硬化工程纳入一事一议项目予以实施。该项目总计投入资金22万元,修复路段总长约300米,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预计6月底前竣工。

乡村振兴路先行。据了解,该镇人大一直致力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建好农村公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惠民工程重要抓手,全面规划、全域推动。目前,全镇农村公路里程共149.289公里,其中县道25.873公里,乡道38.52公里,村道84.896公里,实现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硬化路比例达90%,有力地打通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快捷通道。下一步,郑集镇人大将继续秉持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的作用,聚焦民情民意解民忧,稳步走好共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