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老旧小区 “改”出幸福“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0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没想到我们这个老小区也能变得这么漂亮,相信老百姓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舒心!”近日,家住广陵街道静安小区的社区居民、老党员李英面对住了近30年小区即将实施改造,心情格外愉、悦舒畅。小区多年改造出新的心愿将得以实现,将彻底改变该小区楼面破损、路面失修、车辆乱停、杂物堆积的窘境。2023年,该街道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涉及634户,涉及改造面积约6.2万平方米,主要为基本类和提升类改造项目,包括楼面出新、道路翻修、安防设施、消防设施、生活垃圾、小区照明、停车位和健身场地建设等。

“顶楼防水问题、院内停车难、环境卫生需要美化”“院内搭建的违章,也要一并拆除”……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居住问题,必须一手抓硬件提升,一手抓软件融合,才能使小区面貌大变样,才能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据悉,在该小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征求意见阶段,该街道即组织“大工委”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奔走协调,化解各方矛盾,并引入公证模式全程参与意见征集。围绕老旧小区最需要改什么、怎么改,改后怎么办,倾听群众心声,尊重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形成统一声音,以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充分激发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热情,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改造实施前,我们街道‘大工委’、社区、施工方和业主代表四方参与下,合力推进和完善老旧小区长效机制,达到形成共识方可纳入改造计划,对改造后的管理模式,物业服务费用的缴纳形式和标准形成共识后方可开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和创新老旧小区治理模式,群策群力做好小区改造后的“下半篇文章”,着力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